新浪科技 软硬件

渶策资本甘剑平:资本市场没有真正的“冬天”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1月22日下午消息,第十二届创业家年会暨产业加速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为“新一亿中流时代”。渶策资本创始合伙人甘剑平发表演讲,论述了他对创投市场的思考。

结合二十多年的从业经历,甘剑平表示,资本市场是有波动的,但是并没有所谓的真正的冬天。“反过来讲,如果在冬天里面,一个企业不能够募资,不能够融资,那么其他的公司融资也会有一定的困难。”

甘剑平认为,在资本相对没有那么热情的情况下,作为企业家,不要去埋怨天气、埋怨冬天,而应该更多地去思考企业有没有什么能够做得更好。如果企业是真正的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好的消费品、好的服务,那在冬天恰恰是练武功,是在各个方面都做得更加完备的一个好的时机。

在甘剑平看来,中国的创业者有一点是非常好的,就是非常愿意去坚持,而很多事情都是重在坚持。在硅谷一个创业者做一个公司,融了A轮、B轮,如果没有人投C轮了,他就把公司关了,然后就去大公司打工,但是在中国的创业者,中国的企业家,他们往往是愿意不断的坚持,通过一些业务的转型、团队的调整,再一次冲出重围。

“往往在冬天我们都会问,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甘剑平表示,”伟大的企业往往就是在冬天里面熬出来的。”(李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