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文在寅:半导体是韩国制造业支柱 无人能撼动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22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谁都无法撼动韩国在半导体领域的地位。

据韩联社22日报道,文在寅当天上午在忠清南道天安市出席硅晶圆厂商MEMC韩国第二工厂竣工仪式。MEMC韩国是中国台湾环球晶圆(GlobalWafers)全资持有的企业,也是生产硅晶片这一半导体关键材料的骨干企业。

仪式上,文在寅致辞称,韩国企业和政府在过去4个月加紧扩大国内生产和寻找替代出口商,力争确保关键零部件、新材料与技术装备供应稳定。

文在寅强调,半导体产业是韩国制造业的支柱,韩国在未来将跃升为存储器和系统半导体强国,成为半导体部件、材料、装备企业的全球最大需求市场。“以韩国半导体产业的竞争力,假使有稳定的部件、材料与装备供应加持,任谁都无法撼动制造强国——大韩民国的地位。”文在寅在致辞中说道。

文在寅还指出,他与全体国民共同祝贺工厂建成,此次活动的意义已经超越寻常的竣工仪式。

韩联社分析称,在《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终止前14个小时,文在寅访问生产日本管制出口关键材料的厂商,而且是在外商独资企业的工厂表态如上,彰显了克服对日劣势的决心,事实上,文在寅的行动是宣告终止韩日军情协定。

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韩国政府发布通知,称“出于官方情况”,取消原定于27日开始的韩国海洋警察厅与日本海上保安厅的联合演习。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指出,韩日此项联合海上军演此前几乎每年举行一次。

日本政府7月开始对韩国实行限制出口措施,8月初以安全保障为由把韩国从“白名单”国家中剔除,8月28日零时正式生效。作为回应,韩国8月12日决定把日方排除出韩方贸易“白色清单”,8月22日宣布不再与日方续签《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该协定将于11月23日逾期失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