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确认!微软获得向华为出售软件许可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听新闻

美国给部分华为供应商发放许可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深圳报道

美国针对华为的实体清单三次延期后,近日开始给部分企业的许可证放行。

11月22日,微软发言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道:“11月20日,美国商务部批准了微软公司的请求,同意授予用于华为大众市场软件的出口许可。我们感谢美国商务部对我们的请求予以回应。”

这也意味着华为可以继续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等核心软件。目前,华为对此未作回应。

另据报道称,截至11月20日,获得美国商务部批准的产品类型主要是手机零部件以及非电子类零部件。美国商务部已经收到企业提出的大约300份关于向华为出口产品的许可申请,其中有近半数的申请已经被处理,获得批准的同样是半数左右。

不过,近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美国短期内不会把华为移出实体清单,但是华为经营不会受此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