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斯拉发布电动皮卡Cybertruck 起售价3.99万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特斯拉 首款电动皮卡Cybertruck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周四晚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洛杉矶举办的公司活动上,隆重推出特斯拉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形似大型金属块的Cybertruck起售价为39900美元。

这是特斯拉自2003年成立以来,发布的第六款汽车,也是最激进的一款。Cybertruck面临的竞争对手有福特F系列——全面40年来最畅销的皮卡,以及通用汽车的雪佛兰Silverado系列——同样十分受市场欢迎。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基础版的Cybertruck起售价将在50000美元以下,车辆的造型也会极具“赛博朋克”(cyberpunk)风格,而非传统的皮卡造型。另外,马斯克也曾暗示,得益于其别致的设计,特斯拉皮卡的市场需求会低于Model S和Model X的两者需求总和。

在周四的活动上,马斯克特别邀请特斯拉的首席设计师朗兹·冯·霍尔兹豪森(Franz Von Holzhausen)上台展示Cybertruck的“强大”。霍尔兹豪森分别拿大锤猛击皮车身和侧窗。(玻璃虽然被击碎,但未破裂。)马斯克还表示,Cybertruck可以阻挡子弹。

主要竞争对手福特的皮卡多次被马斯克拿来做比较。台上,马斯克展示了一段视频,显示F-150(福特皮卡)与Cybertruck之间的“拔河比赛”。AB Bernstein高级技术研究分析师托尼·萨克纳西(Toni Sacconaghi)在特斯拉发布会之前表示:“皮卡市场非常庞大。在美国市场上,约有300万辆皮卡,占到Model 3和Model Y需求市场的65%。”(木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