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英特尔因产品短缺道歉 承认给PC制造商带来困难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 蔡妙娴(Miaoxian Cai)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早间消息,英特尔周三致信客户,对公司产品持续短缺表示歉意,承认短缺对PC制造商造成了“巨大挑战”。

该芯片制造商重申了其一个月前发布的财务预测,但承认仍难以满足客户订单。英特尔还暗示了新的制造问题。

“我在此承认最近的PC处理器发货延迟对您的业务产生的影响,并表示诚挚的歉意,也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合作伙伴。”英特尔营销副总裁米歇尔·约翰斯顿·霍尔特豪斯(Michelle Johnston Holthaus)在官网的一封致客户公开信中写道。

霍尔特豪斯说,英特尔在今年秋天遭受了“生产波动”,这加剧了短缺问题。

英特尔正处于从当前的14纳米到新型10纳米芯片的艰难过渡阶段。新芯片遭受了持续的生产缺陷,使它们的推出推迟了数年。

随着英特尔今年终于开始让其在俄勒冈州和以色列的工厂生产新的10纳米处理器,导致当前14纳米芯片的空间受限。此外,霍尔特豪斯周三告诉客户,意想不到的强劲PC销售超出了英特尔的生产能力。

该公司还表示,将利用合同制造商在自己的工厂以外生产更多的芯片。

在最初预测今年销售额将下降之后,英特尔现在预计将小幅增长至710亿美元左右。

虽然英特尔的客户对延误感到沮丧,但该公司的股东却不太在意。英特尔股价周三收于57.90美元,接近互联网泡沫以来的最高点。霍尔特豪斯的公开信发布后,该股盘后几乎没有变化

英特尔在十月份表示,要到明年某个时候才能解决芯片短缺问题。

该公司正在俄勒冈州、爱尔兰和以色列投资数十亿美元建设生产设施,目前还处于初期阶段。他们希望利用一种称为“极紫外光刻”的新生产工具来生产新的芯片。

此次扩容将使下一代7nm芯片的大规模生产成为可能,但额外工厂空间的建设至少要几年才能完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