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SpaceX火箭爆炸!马斯克曾放言数月内低空飞行(视频)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SpaceX爆炸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早间消息,SpaceX下一代火箭Starship的测试版本在得克萨斯州进行地面测试时发生部分爆裂,喷发出大量气体,使一些硬件四处飞射。当地航天爱好者设置的实时直播设备捕获了故障画面。

爆炸似乎发生在SpaceX在得克萨斯州Boca Chica的测试地点对该火箭进行压力测试时发生的。当地的流媒体直播显示全天发生火箭排气,表明测试正在进行中。

该原型机旨在测试Starship的设计,该公司正在致力于利用这艘飞船把货物和人员运送到月球和火星等深空目的地。实际上,这正是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9月向记者展示的那艘飞船。他声称当时测试飞船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进行低空飞行,而某些版本的Starship可能会在六个月内到达地球轨道。

现在看来,该时间表几乎肯定会发生变化。爆炸发生后,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SpaceX可能不再使用该特定原型,而将使用更新的型号进行飞行测试。(思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