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为打造地图服务已投入数十亿美元 欲与谷歌竞争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日前透露,在打造地图应用和相关服务方面已投投入数十亿美元,旨在与谷歌地图服务竞争。

苹果是在回应美国国会针对科技公司的反垄断调查时,透露上述信息的。除了苹果,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等均已对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提出的反垄断问题做出了回应。作为正在进行中的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上述公司在数字市场的各种交易都受到了调查。

当被问及在地图服务上花费了多少费用时,苹果回复称“数十亿美元”。之前,苹果高管也曾暗示,地图项目的成本很高,本质上是“白手起家”,但并未透露相关的成本。

为了打造新地图服务(Apple Maps,与iOS 12同时推出),苹果从地图测绘车等专用平台收集了大量地图、导航、路线和图像数据。多年来的努力最终形成了iOS独有的地图产品,它拥有高度精确的制图、丰富的路线,并整合公共交通等诸多信息。(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