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副总裁:用谷歌Chromebook的学生不会获得成功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早间消息,苹果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接受采访时抨击谷歌Chromebook,他说使用这款笔记本的学生不会获得成功。

在K-12学生市场,苹果输给了谷歌和微软,席勒的言论暗示三大巨头之间存在激烈的竞争。席勒说:“Chromebook之所以进入教室,主要是因为它是廉价的测验工具。如果你只是想测验一下学生,廉价Chromebook完全可以做到。但这些学生不会成功。”

采访刊发之后席勒在Twitter发消息称:“每一个孩子都有能力获得成功。”

在美国学校,Chromebook的销量高于其它笔记本。2018年美国K-12教室购买的笔记本、平板约有60%是Chromebook,微软Windows计算机排第二,份额22%,苹果iOS和macOS占有18%的市场。

Futuresource分析师迈克尔·博勒姆(Michael Boreham)指出:“当美国各地区想购买大量设备、对学生进行线上测验时,Chromebook比竞争对手便宜很多,这点再明显不过。”

为什么席勒会用这样的言论攻击Chromebook呢?因为多年前苹果内部做过研究,孩子们只有参与互动才能学得更好。如果想让互动达到最大化,学校需要购买尖端学习工具,比如iPad。

苹果CEO库克之前也曾说过Chromebook只是测验机器,席勒重申这一观点。之所以这样说,主查因为美国政府规定的Common Core难测要求或者强烈建议学校配备键盘,Chromebook再合适不过。iPad没有配套键盘,如果非要配键盘,还要买其它附件,不过席勒认为iPad是孩子学习的终极工具。

博勒姆分析称,Chromebook在成本方面有优势,除此之外,谷歌教室软件也很强大。学生不论进入学校哪一台Chromebook机器都能打开资料,保存作业。博勒姆还说,谷歌的设备管理软件也符合IT管理人员的口味。

博勒姆指出:“微软和苹果正在努力,不断为自己的解决方案添加新元素、扩充功能,它们升级硬件,引入更便宜的硬件,增加IT部署工具,提供更多的App和工具,但到目前为止,OS市场份额似乎没有任何大变动的迹象。”(德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