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紫光展锐CEO:手机厂商做芯片勇气可嘉 但难度太大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1月12日晚间消息,在今日GSMA举办的北京创新论坛上,紫光展锐CEO楚庆在高峰圆桌对话环节上表示,市场上再产生新的手机芯片供应商几乎不可能,目前有很多手机厂商宣布了造芯计划,勇气可嘉,但难度可想而知。

对于5G的发展,楚庆认为最缺少的还是技术。就5G上游产业链(芯片)而言,面临的问题是资源非常紧张。“手机芯片行业可能是我们遇到的历史上搏杀最激烈的行业,倒推20年前,有接近20家供应商,现在公开市场包括展锐只剩3家。”他说。

对于手机芯片供应商的技术难度,他举例称,5G手机芯片体积不大,但却要塞进去10种通信制式。不仅要塞进去,还要经过运营商的网络测试。全球有接近120家的骨干网,如果把10种制式全部测完,就得七八年的时间。“很多运营商对测新的制式有兴趣,测老的制式没有人理你。”

楚庆认为,市场上几乎不可能再产生新的手机芯片供应商。虽然目前有很多手机厂商也宣布了各种造芯计划,勇气可嘉,值得鼓励,但难度可想而知。(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