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谷歌以每股7.35美元现金收购Fitbit 估值21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可穿戴设备厂商Fitbit今日宣布,已与谷歌签署最终的协议,谷歌将以每股7.35美元的现金收购Fitbit,为Fitbit估值21亿美元。

对此,Fitbit联合创始人兼CEO詹姆斯·帕克(James Park)称:“大约12年前,我们制定了一个大胆的公司愿景:让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更健康。今天,我为我们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难以置信的自豪。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值得信赖的品牌,支持全球超过2800万活跃用户,他们依靠我们的产品过着更健康、更活跃的生活。”

“谷歌是推进我们使命的理想合作伙伴。有了谷歌的资源和全球平台,Fitbit将能够加快可穿戴设备类别的创新,以更快的速度扩张,并让每个人都更容易获得健康。我对未来感到无比兴奋。”

谷歌设备与服务部门高级副总裁里克·奥斯特洛(Rick Osterloh)称:“Fitbit一直是行业先锋,创造了出色的产品、体验和充满活力的用户社区。我们期待着与Fitbit优秀的人才合作,将最好的硬件、软件和人工智能汇聚在一起,打造可穿戴设备,帮助世界各地更多的人们。”

这笔交易预计于2020年完成,具体日期还取决于一些条件,包括Fitbit股东和监管部门的批准。分析人士称,这笔交易将使谷歌在可穿戴设备市场又成为了苹果的直接竞争对手。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按出货量计算,苹果拥有全球智能手表市场约一半的份额。当前,谷歌将其Wear操作系统授权给Fossil等公司,但不生产自己的智能手表。

本周一曾有消息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就收购Fitbit给出了正式报价。受该消息刺激,Fitbit当日股价曾一度上扬逾30%。基于周一收盘价,Fitbit市值约15亿美元。(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