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人工智能大会预告:有哪些大咖将亮相?观众咋参与?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东方网记者解敏8月26日报道:本周四(8月29日),以“智联世界无限可能”为主题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上海浦江两岸同时拉开帷幕。

这个大会讨论些什么?有哪些重量级的嘉宾会出席?又有哪些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人工智能应用展示可以让普通观众参与体验?距离大会正式开幕还有三天,让我们一起提前预热,一探究竟。

这个大会讨论啥?

相比去年,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论坛板块将全面升级,展现出更聚焦、更全面的特点。除了隆重的开幕式和两场高规格主论坛外,还将围绕前沿算法、类脑智能、AI芯片、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AI+5G、AI+教育、AI+医疗、AI+工业以及投融资等热门课题,推出10场主题论坛,同时还会有系列行业论坛和“十大”特色活动。

算法:是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本次大会设置了“机器学习前沿算法主题论坛”,探讨算法更迭如何推动人工智能落地跃迁等相关课题,并邀请国内外专家共议,寻找补短板的方法,攻克部分技术难关。

类脑智能:是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方向之一。在大会的“类脑智能主题论坛”上,将以“脑智融合,合作创新”为题,着重其前沿性、原创性、基础性等特征展开讨论,还将发布全球类脑智能领域的突破性成果。

技术落地:医疗已经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最广泛的行业之一,无论是诊断、治疗,还是早期预防人工智能都拥有巨大潜力。“全球生命健康智能峰会”主题论坛将探讨“AI+医疗”行业发展趋势,解读相关政策,寻找行业瓶颈的突破口。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该场峰会将由著名主持人郎永淳主持,首位华人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获奖者,中国科学家屠呦呦将向此次峰会致亲笔贺信。

哪些大咖将亮相?

目前,本届大会已有超过300位演讲嘉宾确认参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图灵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Raj Reddy,被誉为“机器学习之父”的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姆·米歇尔,递归神经网络之父、瑞士人工智能实验室IDSIA研发主任于尔根·施密德胡伯等重量级嘉宾都将作为演讲嘉宾“登陆”今年大会。

记者从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官网了解到,外交部前副部长、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莹也将出席本次大会,并将在29日下午举行的“合作治理,共创未来”主题论坛上,就人工智能发展相关的法律、政策、伦理及社会问题,全球推进人工智能治理的探索与经验,人工智能治理的国际合作,交通、教育、城市治理等典型领域的案例分享等话题,同与会嘉宾展开交流讨论。

“十大”特色活动

与论坛峰会等同期举行的,还有本届人工智能大会的“十大”特色活动,包括SAIL奖颁奖典礼、AI国际日、AI开发者日、人工智能法制安全研讨会、全球高校AI联盟高端对话、AI青年科学家人才高端对话、智能城市峰会以及AI+艺术欣赏体验会等以及多场首创成果发布会。其中,面向社会开放的9个活动,将提供8000个专业观众席位。

“AI开发者日”是今年大会首设的特色活动。整个开发者日由1个主单元、4个分单元和1场黑客马拉松比赛组成。其中,黑客马拉松比赛将汇聚全球AI开发者围绕真实场景进行算法开发。现场将汇聚 200 名来自全球的顶尖开发者进行 36 小时封闭式开发,将有超过 50支战队角逐大奖。赛题包括垃圾分类精准识别、软银Pepper人形机器人应用等。

“AI+艺术欣赏体验会”将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音乐俱乐部上演,首次尝试展现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音乐、舞蹈、戏曲的结合。虚拟偶像洛天依将突破“次元壁”,与真人共同主持;在三维立体影像节目中,昆曲艺术家张军与萨克斯演奏家合作,观众可以通过3D眼镜获得身临其境的沉浸式感受;在弦乐四重奏中,舞蹈艺术家黄豆豆将与他的全息影像共舞。

活动还拟于8月31号在哔哩哔哩等网络平台全程直播,并于此后在相关电视频道播出。

普通观众如何参与?

在为期三天的大会中,除了论坛活动外,大会还包含了展览展示,涵盖应用场景展、企业展、智能驾驶区等。其中,5G应用将是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一大亮点。

展商们也将在浦江两岸的世博展览馆和徐汇西岸同时呈现最前沿的科技和各种有趣、好玩的应用。在世博展览馆,中国工商银行将带来五大领域、40个专题的AI展示,从而让观众了解智慧银行的未来;商汤科技将在AI应用展上,展示其最新的智慧算力平台和L4级无人驾驶等新技术。深兰科技将展示熊猫智能公交,AI智能扫路机,AI自贩柜,智能门锁等一些融合了5G技术,并已经把技术转化应用到具体场景中的产品。

普通观众可以通过注册大会官方小程序,预约参观8月31日世博展览馆展厅。

而在徐汇西岸则将有腾讯、阿里、华为等头部企业的集中展示。观众可通过“西岸文化艺术季公众号”,“AI大会”入口免费预约参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