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传旷视科技短期内将赴港上市 最新估值3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8月21日早间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小米(1810)和美团(3690)以同股不同权形式上市之后,内地传媒报道指,内地人工智能(AI)独角兽企业旷视科技将于短期内来港提交上市申请,有望成为第三间以同股不同权形式上市的企业,上市交易承销商为高盛摩根大通花旗

此前,早于4月或5月已传出旷视科技提交上市申请,并考虑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集资最多约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最快年内挂牌。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主要为客户提供人工智能算法和解决方案,产品应用在金融、手机、安防、物流及零售等领域,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富士康及联想等均是其客户。

旷视最近一轮融资是去年7月底的D轮6亿美元,相当于46.8亿港元,最新披露过的估值为30亿美元,相当于234亿港元, 联想、启明创投及蚂蚁金服等也曾经参与该公司的融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