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下周与欧盟对簿公堂 挑战144亿美元的税款裁决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下个月将与欧盟对簿公堂,对欧盟委员会之前作出的一项裁决进行辩护。

2014年6月,欧盟对苹果在爱尔兰的税务问题展开调查。2016年8月,欧盟认定苹果在爱尔兰非法逃税130亿欧元(约合144亿美元),要求苹果必须要将这部分税金返还给爱尔兰政府。

对于该裁决,苹果和爱尔兰政府均存有异议,并向欧盟中级法院“综合法院”(General Court)提起上诉。而彭博社今日报道称,综合法院将于9月17日和18日两天审理此案。

按照原计划,苹果应该在2017年1月向爱尔兰政府补缴这笔税款。但由于苹果和爱尔兰政府均提起上诉,再加上爱尔兰没有托管这笔特殊税款的账户,这笔税款一直被拖延。

为此,欧盟委员会还将爱尔兰政府告上法庭,称未能及时收回这笔税款。去年9月,爱尔兰被迫接受了苹果补缴的这144亿美元税款。但爱尔兰政府表示,将不会立即动用这笔资金,而是要等待上诉案的结果。(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