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因电池故障存风险 部分MacBook Pro被禁止带上飞机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消息,据科技媒体MacRumors援引彭博社消息报道,继苹果公司发起召回之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近日已经禁止2015年中出厂的15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上飞机,因为这批设备存在电池故障。

苹果公司在6月份的时候,针对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期间销售的15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发布自愿召回和更换计划,原因是这些设备的电池可能会过热,存在火灾隐患。这款受影响的MacBook Pro设备在美国一共出售了大约432000台,另有26000台在加拿大出售。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给彭博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已经知悉召回事件,并接到指示按照规定处理携带召回电池的货物。这意味着,没有替换电池的苹果笔记本,将无法托运或随身携带上飞机,且这是标准操作程序。

本月初,欧盟航空安全局也提醒欧洲航空公司,确保受影响的MacBook Pro设备在飞行期间已经关机且不再使用。

四家货运航空公司,包括TUI集团航空公司、托马斯·库克航空公司、意大利航空公司和加拿大越洋航空公司都已经采取措施,禁止将有问题的笔记本作为货物带上飞机。

“请注意,我们的委托货运飞机全线禁止托运2015年中旬至2017年2月期间售出的15英寸苹果MacBook Pro笔记本,”TCE(危险品)运营协调员在给员工的通知中写道。

苹果已经告知购买了2015年中旬出厂的15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消费者,在更换电池之前,暂时不要继续他们的设备。购买了这款2015年MacBook Pro笔记本的用户,可以在网站召回页面输入产品序列号,查看他们的设备是否需要更换电池。

苹果自6月份以来开始提供免费电池更换服务,同时也向受影响的消费者发送电子邮件,敦促他们将MacBook Pro笔记本带回公司进行维修。更换电池后的2015款笔记本可正常登机。(木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