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被卡巴斯基投诉后 苹果在俄罗斯遭反垄断调查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反垄断监管机构“联邦反垄断局”(FAS)今日表示,在接到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的投诉后,FAS已对苹果展开反垄断调查,以评估苹果是否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

FAS称,该机构正在调查卡巴斯基开发的新版儿童网络安全工具“儿童安全”(Safe Kids)为何被苹果拒绝,致使这项父母控制应用的功能严重丧失。与此同时,苹果却发布了自家应用程序“Screen Time”更新版,与卡巴斯基的程序功能类似。

对于此次遭到俄罗斯的反垄断调查,苹果并未发表新的评论,而是重申了今年4月28日的一份声明,称从App Store应用商店中移除了几款父母控制应用,因为它们“将用户的隐私和安全置于风险之中”。

今年3月,卡巴斯基向俄罗斯反垄断部门投诉苹果,称苹果利用其在App Store和自身的iOS应用生态系统的强大功能,迫使其工程师在“儿童安全”应用程序中删除两项功能。

而这两项功能是Safari浏览器阻止功能和App控件。卡巴斯基当时表示,苹果这样是为了保护自家的同类应用程序“Screen Time”。卡巴斯基还称,其他公司,如AdGuard和Kidslox的安全产品也在苹果的要求下,全部删除了限制访问应用程序的功能。

对于苹果的这种行为,卡巴斯基认为,苹果已经在采取协同打击,删除或拒绝可能与内置iOS功能竞争的任何第三方应用程序。(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