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斯拉安全报告:每英里事故数下降 含起火事故数据

盖世汽车

关注

原标题:特斯拉二季度Autopilot安全报告:每英里事故数下降 包含起火事故数据

作者: 余秋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Tesla)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的自动驾驶Autopilot安全报告,而且该报告中还增加了更多有关起火事故的数据。此前,特斯拉认为媒体对涉及特斯拉车辆事故的报道有失公允,因而开始自己公布安全报告,这是特斯拉发布的第四份安全报告。此外,特斯拉认为媒体对涉及特斯拉车辆起火事故的报道也不甚公平,因而还增加了有关起火事故的部分。

去年10月,特斯拉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的首份安全报告。当时,特斯拉表示,驾驶员使用Autopilot后,每行驶334万英里,就会发生一起事故。但是如果没有采用Autopilot,车辆每行驶192万英里,就会发生一起事故或者类似碰撞事故。但是在特斯拉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报告时,其改变了策略,转而推出了“汽车安全报告”微网站。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特斯拉汽车每英里事故量一直在增加。

当地时间7月17日,特斯拉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的安全报告,表示已经有很大的改善。在本季度内,特斯拉还将配备了Autopilot或其他主动安全功能的汽车与没有配备的汽车进行比较:

在2019年第二季度内,使用Autopilot进行驾驶时,每行驶327万英里,就会发生一起车辆事故。但是没有配备Autopilot但是配备了主动安全功能的汽车每行驶219万英里,会发生一起事故。既没有配备Autopilot也没有配备主动安全功能的汽车每行驶141万英里,就发生了一起事故。相比之下,NHTSA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车辆每行驶49.8万英里就会发生一起事故。

在最新报告中,特斯拉还公布了更多有关其汽车起火事故的数据。特斯拉表示,在2012至2018年间,每行驶1.7亿英里,就有一起特斯拉汽车起火事故。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据美国国家消防协会(NFPA)和美国交通部数据显示,每行驶1900万英里,美国车辆就会发生一起起火事故。为了与NFPA的数据进行比较,特斯拉提供的数据集中包含了因结构、纵火和其他与车辆无关的事情引起的车辆起火的实例,在2012至2018年间,此类事故约占特斯拉起火事故的15%。

特斯拉计划每年都公布汽车起火事故数据,但是已经承诺会每季度公布Autopilot的数据。

此外,当地时间7月17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发布推文表示,如果现在不购买其“全自动驾驶”套装(Full Self-Driving),8月16日之后,该套装的价格将上涨1000美元。而考虑到特斯拉刚刚公布的安全报告,你觉得需不需要买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