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大摩预言特斯拉股价最低10美元 今年来已狂跌40%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华尔街分析师再次重创特斯拉摩根士丹利因考虑到特斯拉的电动车市场渐趋饱和,将公司最糟糕情况下的股价下调至10美元。

“需求是核心问题,”以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为首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相对于近期的需求量,特斯拉的体量已经过于庞大,给基本面造成巨大压力。”

考虑到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不及预期的一半,乔纳斯下调了最坏预测下的特斯拉股价,先前的估测价格为97美元,但仍维持230美元的目标价格不变。

周二,纽交所开盘时,特斯拉股价暴跌4.5%至196.04美元。今年年初的交付放缓以及零售策略调整带来的混乱局面导致投资者纷纷抛售特斯拉股票,本月情形加速恶化。有些分析师甚至发出需求减少的警告。

第一季度交付了6.3万辆汽车之后,特斯拉预期将在第二季度交付10万辆汽车。完成全年目标将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即便是向来给予特斯拉股票相当于“买入评级”的分析师本·卡洛(Ben Kallo)也在周二写道,围绕这家汽车制造商的负面消息或许需要数周乃至数月的时间去消解。他将目标价格从400美元减至340美元,称“信用问题、沟通及围绕特斯拉的种种声音使得增量买家望而却步。”

自进入2019年以来至今,特斯拉的股价已经狂跌40%,周一跌破200美元,是2016年12月以来的第一次。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在上周要求对公司的所有支持进行“严格”审核,以控制资金消耗。

摩根士丹利的乔纳斯表示,若要重回需求正轨,特斯拉就必须积极地在中国谋求扩张,提供价格更低的SUV及移动车队。但新的竞争对手的出现以及其他问题,会使得公司战略困难重重。

特斯拉不是唯一受全球市场萧条困扰的汽车制造商。德国中央银行此前已发出提醒,称随着中国经济下行加速,该国汽车行业面临的麻烦也越来越多。(图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