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遭《绿野仙踪》曲作者起诉:称iTunes充斥盗版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间消息,根据BBC报道,《Over the Rainbow》(《绿野仙踪》主题曲)曲作者哈罗德·阿伦(Harold Arlen)的经纪人已经就未经授权出售音乐作品一事向苹果等科技公司提出诉讼。阿伦的儿子山姆·阿伦(Sam Arlen)表示他在苹果、谷歌亚马逊以及微软的服务上发现了6000多首未经授权的音乐。

根据其向洛杉矶法院提交的文件,像iTunes等流媒体服务以及下载商店充斥着各式盗版音乐,严重侵犯了阿伦的版权。阿伦的作品包括美国一些经典的曲目,例如《Over The Rainbow》以及《Get Happy》。

这份长达148页的诉讼文件中称,这些公司涉嫌“大规模盗用音乐版权”,并提供了其他侵权的例子。比如说,在iTunes平台上,由阿伦作曲、埃塞尔恩尼斯(Ethel Ennis)演唱的《For Every Man, There Is A Woman》售价为1.29美元(RCA Victor唱片公司发行)。但是Stardust Records唱片公司发行的另外一个版本——相同封面但是RCA Victor的logo被删除了——售价为0.89美元。

据BBC报道,部分争议点源于美国和欧洲版权法的不同。在美国,1923年至1972年间制作的音乐版权保护时间大概是95年。但在英国和欧洲,版权在70年后就失效了。

经纪人表示,像《It's Only A Paper Moon》以及《Stormy Weather》等作品都是伟大的艺术作品,同样也是国家的艺术瑰宝。他们希望能获得450万美元的索赔。苹果以及文件中被起诉的其他几家公司尚未予以置评。(堆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