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福布斯2019年全球最大上市科技公司:苹果依旧第一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在福布斯发布的2019年全球2000强上市公司榜单中,有184家科技公司上榜,创历年来新高。仅仅一年,上榜科技公司数量即增加了40%多,尽管这一年各大重要市场上智能手机销售量持续低迷,更不用说监管威胁等等。

包括芯片制造商、云计算机和信息共享公司在内,全球最大科技公司如今的处境并不容易。大型公司要么通过必要的转型获益,要么眼看着损益表数据不如上一年。

连续四年被冠以全球最大科技公司的苹果是最好的例子。今年,在总排行榜上,苹果排名第六,相比上年上升了两位。但智能手机市场的日益饱和,给苹果造成了不小困扰。好在,不断增长的服务业务,利润细化以及产品组合的增强,让苹果的损益表看起来仍然表现不差。

在福布斯第17届全球2000强上市公司榜单上,这家消费科技巨头的年收入为2620亿美元。已有33年历史的苹果亦再次成为全球利润最高的公司。

苹果之外,市场对消费科技公司看跌的情绪无法忽视。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依旧排名第二,尽管智能手机周期的疲软给公司、给公司的芯片制造业务带来不小打击。半导体制造商英特尔在数据中心方面表现不俗,但公司芯片价格的持续下跌让英特尔前景堪忧。

今年的榜单上不再有万亿美元市值的科技公司。但微软和Alphabet依旧强势成为全球第三和第四大上市公司。亚马逊阿里巴巴则归类在零售业,不在此细分类下。2月份上市的共享乘车平台Lyft有幸挤入今年的榜单,排名在1949位。Uber未在榜单中,因为公司上市之际本榜单的数据收集已经截止。

下面再来看看数字领域。Facebook在经历了波澜起伏的一年后,在全球上市科技公司类别中排名第七,在整体榜单上排名第63。总部位于深圳的腾讯因强劲的数字消费媒体和娱乐市场,今年排在第九位。

前20强中唯一排名下降的公司是惠普。这家计算机硬件巨头的商业模式日益受到廉价第三方印刷供应替代品的威胁。

总的来说,2019年全球2000强上市公司中的科技公司总市值占到9万多亿美元,资产为4万亿美元,销售额近3万亿美元。(木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