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Oculus高管变动:前小米高管雨果-巴拉不再任负责人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前小米高管雨果·巴拉(Hugo Barra)自2017年以来一直运营Facebook Oculus VR团队,但由于Facebook VR部门重组,他的角色有了很大变化。

巴拉在Twitter发消息称,他在Facebook将会有一份新工作,负责在纽约组建一个AR/VR全球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接替他原有职位的是埃里克·曾(Erick Tseng,音译),他之前担任Facebook产品管理总监。

在巴拉调动之前,Oculus刚刚推出新Quest移动头盔。巴拉称,Oculus第一代VR产品线已经搭建完毕,现在自己是时候迎接下一个挑战,也就是将AR/VR带给更多人。埃里克·曾则说,他以前从事消费硬件工作,很高兴能回归本原,加入一个正在将科幻变成现实的团队。

Facebook新闻发言人则说,在公司内部Oculus的位置没有改变。他还说:“有了Quest、Rift S、Oculus Go,我们现在拥有完整的VR产品组合,未来会继续开发一代又一代产品。VR与AR设备将会变成主流,我们正在朝着这一新世界前进,与此同时,我们有必要积极扩充全球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并向它投资,让产品惠及每一个人。雨果是负责此事的最佳人选,多年来,他一直掌控产品及全球策略。”

此外,前Oculus内容副总裁杰森·鲁宾(Jason Rubin)转任特殊游戏项目副总裁。鲁宾表示,他的工作就是给游戏社区带来积极影响,他不再专注于整个VR。未来,鲁宾的任务是为VR带来更多好内容,同时还要寻找其它与游戏有关的机会。

The Verge指出,Facebook将Oculus并入VR/AR部门已经一段时间。2016年Oculus CEO布伦丹·艾瑞比(Brendan Iribe)离开岗位,领导新成立的PC VR部门,之后Oculus CEO这一职位一直空缺。Facebook将Oculus头盔与Portal放在一起,划入VR/AR产品类。Facebook似乎很有兴趣生产AR眼镜及下一代VR头盔。(德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