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九城股东大会投票通过增资等提案 拟推动与FF合作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九城股东大会投票通过增资等提案 拟推动与贾跃亭旗下FF合作

5月6日,据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互联网企业第九城市纳斯达克:NCTY,以下简称“九城”)今天结束了于香港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经出席股东会股东进行投票表决,通过了扩大公司注册资金、修改公司章程等提案。九城与FF的合作,是否会受贾跃亭影响?

今年3月,九城与法拉第未来(Faraday & Future Inc.,简称“FF”)联合宣布,双方将共同建立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制造、运营及销售豪华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九城将分三期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而FF将向合资公司注入中国相关生产基地资产,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指定车型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九城将借此转型为高科技多元化公司。

除了进军互联网电动车产业外,九城目前正与多个包括电动车充电网路、新能源储集、互联网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的潜在合作伙伴进行商谈,为转型积极全链布局。

此次特别股东大会对增资及公司章程修改等提案的通过,为九城转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法源依据,九城后续将据此推进多项资本及生态合作。据悉,下一步九城近期将向SEC递交招股书说明书。

值得注意的是,FF创始人、全球CEO贾跃亭在乐视爆发危机后,远走美国一心造车,已经过去快两年。今日,有媒体报道称,贾跃亭即将回国配合调查。对此消息,法拉第未来(FF)相关人士称:“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为准,因为这个和FF没关系。”

乐视网方面同样没有公开回应,是有内部人士表示,当下一切必须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民众不应传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