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Facebook发布VR设备Oculus Quest 售价399美元起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消息,Facebook和Oculus宣布将于5月21日发售Oculus Quest和Oculus Rift S两款虚拟现实眼罩,起价均为399美元,目前已经开放预售。

Oculus Quest是一款广受期待的独立虚拟现实眼罩。这款去年发布的产品可以不借助外部的追踪摄像头或电脑而独立工作,它内置骁龙移动芯片组。Oculus Rift S是2016款Oculus Rift的新版产品。虽然并不是“Rift 2”,但仍然用更方便的由内而外追踪取代了原先的追踪摄像头。

与之前的Oculus眼罩相同,Rift S和Quest都将通过Oculus网站销售,少部分通过零售合作伙伴销售。亚马逊百思买沃尔玛将同时销售两款设备。GameStope只销售Quest,微软只销售Rift S。5月21日之后,微软还将提供Rift S眼罩的演示。百思买也将提供Quest的演示。

Rift S仍然需要与PC配合使用,但Oculus并没有改变推荐配置,所以如果已经拥有Rift,无需升级电脑也可以使用Rift 2。Rift S还支持Rift的所有游戏。

Quest将有两个价位:64GB版本售价399美元,128GB版本售价499美元。由于目前测评的游戏都不会占用太大空间,所以64GB版本对很多人来说已经够用。Quest将配套发售大约50款游戏,其中很多都是从Rift移植过来的。(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