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索尼预计财年营业利润488亿元 不及预期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索尼公司今日发布盈利预警,预计本财年营业利润8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8亿),不及预期的8430亿日元。

在过去的两年,索尼运营利润连创新高。索尼表示,此次之所以发布盈利预警,主要是因为之前表现强劲的游戏业务增速放缓,PS4游戏机的生命周期已接近尾声。

索尼现预计,在截至2020年3月的本财年,利润将达到8100亿日元(约合72.5亿美元),较上一财年的8942亿日元下滑9.4%。相比之下,研究机构Refinitiv所调查的22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8344.9亿日元。

索尼还预计,游戏业务利润将达到2800亿日元,而上一财年为3110亿日元。包括图像传感器在内的半导体业务利润将达到1450亿日元,而上年同期为1440亿日元。

由于PS4游戏机的生命周期即将结束,目前分析师普遍认为,索尼将在2020年推出下一代游戏主机,以弥补已有5年历史的PS4游戏机的销售放缓。(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