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传车和家完成B+轮10亿元融资 估值接近100亿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间消息,汽车交易平台、美股上市公司灿谷(Cango Inc.)在2018年年报中披露,该公司在2019年1月7日,联合其它投资者与车和家签署投资协议,以2亿元人民币现金认购车和家少于2%的股权。以此计算,车和家估值近100亿元。

车和家是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创办的新造车项目。

灿谷在年报中称,交易完成后,灿谷并不控制也不会对车和家产生重大影响,并将以成本法将交易计入长期投资项下的股权投资。

2018年6月15日,灿谷向Didi Sunshine和车和家发行C系列优先股。C系列优先股按照发行日期的公允价值入账,转换比率为每股优先股可转换为一股普通股。

2018年3月,车和家曾宣布完成3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领投方为经纬创投和首钢基金旗下新能源基金,老股东银泰集团、源码资本、蓝驰创投、明势资本、泛城资本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之后,车和家累计获得融资57.55亿元人民币。

此前据钛媒体从接近车和家的知情人士处获悉,B轮融资之后,车和家接着完成了B+轮10亿元融资,其中大部分资金来自老股东,车和家公关员工对此表示不知情。尚不确定灿谷是否参与的是本轮次投资。

另据钛媒体获悉,车和家正在搭建VIE架构,计划在C轮融资中引入美元基金。

灿谷还在年报中称,截至2018年12月31日,灿谷的长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2.921亿元(约合4250万美元),涉及到晋城银行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以及对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

2018年9月底,灿谷完成了对汽车之家的收购。该交易完成后,汽车之家成为灿谷的全资合并子公司。

2019年1月,灿谷签订了一系列股权购买协议,以6610万元人民币(约合960万美元)的现金收购上海全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该交易的目的是取得保险经纪执照,为未来的业务发展做好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