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双屏智能手机厂商Yota宣布破产 中国财团控股逾50%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下午消息,据Gizmochina网站报道,开曼群岛最高法院日前在一项裁决中宣布,在开曼群岛注册的YotaPhone双屏智能手机厂商Yota公司已破产。

另据当地报纸《开曼群岛公报》(Cayman Islands Gazette)报道,Yota几天前根据当地法律要求进行清算。

开曼群岛最高法院已任命商业咨询公司FTI Consulting员工大卫·格里芬(David Griffin)和约书亚·詹姆斯·泰勒(Josha James Taylor)为该公司的联合官方清盘人。Yota债权人有21天的时间确定他们根据《公司法》可能拥有的任何所有权。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遵守该命令,债权人将被排除在任何利益或分配之外。

另外,新加坡公司、YotaPhone显示屏供应商Hi-P Electronics也对该公司提起诉讼,称该公司未履行合约。在达成1700万美元的初步和解后,Hi-P Electronics仍认为双方的纠纷尚未彻底解决。

Yota成立于2011年,开发新一代调制解调器、路由器和智能手机等产品,代表产品为Yota Phone双屏手机。该公司在莫斯科、法兰克福、新加坡、北京、上海、深圳和奥卢都设有办公室。

去年,俄罗斯Rostec公司将其所持Yota 25.1%的股份出售给中国财团,价值30亿卢布。凭借超过50%的股份,包括Trinity World Management和保利集团在内的中国财团获得了Yota的控股权。(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