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零跑赵刚回应临牌造假导致媒体被抓:为此事负责到底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4月19日下午消息,近日有媒体反应零跑汽车组织试驾活动使用假临牌,导致编辑被拘留还扣12分。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通过微博对此事发表说明称,人未被带走,已经回到酒店,零跑将为此事负责,重新考取驾照前,我们将为媒体老师提供专人专车出行服务。

赵刚在声明中表示,媒体老师没有被拘留,目前只是扣分处理,正在酒店休息。他已经到达现场,并当面正式向媒体老师道歉,临牌系委托服务商办理,零跑首次组织试驾活动,对于临牌未做到充分核验,后续将严肃处理相关方。

汽车临牌不等于无牌自由行驶,临牌有四种: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试验用临牌、特型机动车临时号牌。我们最常接触到的是前两种,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和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一旦临牌造假,造成的法律后顾非常严重。

零跑汽车于2015年12月24日在浙江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朱江明,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经营项目:新能源汽车与汽车配件的开发等。

去年零跑推出公司首款量产纯电动车S01,号称是“便宜的电动跑车”,按未退坡前补贴计算最终售价为10.99-14.99万元,整车将由长江汽车代工,预计今年二季度开始交付。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在与新浪汽车对话中表示希望今年销售量能够达到一万台。

以下为赵刚声明全文:

今日得知,一位媒体老师在我们位于上海的一场试驾活动中因车辆临牌问题被扣12分,车辆被扣,人未被带走,已经回到酒店休息了。

我已经到达现场,并当面正式向媒体老师道歉,

同时将事件情况跟公众予以说明:

第一。 不论此事最终处理结果如何,零跑将为此事负责,并为寻求最佳的解决途径而努力。

第二。 临牌系委托服务商办理,零跑首次组织试驾活动,对于临牌未做到充分核验,我个人先予以道歉,后续将严肃处理相关方。

第三。我们向媒体老师承诺,重新考取驾照前,我们将为媒体老师提供专人专车出行服务。考取驾照过程中产生的所有费用和损失,零跑将提供补偿。

第四。 零跑此次活动的初衷是为了让媒体和消费者更好的体验零跑S01,后续我们将调整试驾安排办法,取得合法临牌前,为大家提供封闭场地试驾。

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和各界人士对于零跑的关注和支持,我也将督促内部、持续关注此事,我们会给到媒体伙伴一个,满意周全的答案。(于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