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SEC和马斯克继续商谈 向法院申请延期一周解决纠纷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上午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向法院申请延期一周解决纠纷。

双方在提交给联邦法官的共同声明中说:“虽然我们尚未达成协议,但SEC的法律顾问、马斯克先生和特斯拉的法律顾问已经见面,还在本周早些时候通过电话沟通了一个小时,并将继续讨论潜在解决方案。由于我们的讨论还在继续,我们恭敬地申请在2019年4月25日当天或之前提交另外一份联合意见,以显示我们是否达成原则性一致。”

4月6日,联邦法官给马斯克和SEC两个星期时间就分歧达成一致,原因是SEC认为马斯克违反了去年10月就证券欺诈达成的一项和解,涉嫌藐视法庭。

本案主审法官阿里森·纳森(Alison Nathan)表示,她“严重担心无论我作何决定,这个问题都无法解决。”纳森要求双方冷静理智地达成解决方案。

现在,双方又要求延期一周。

这场纠纷源自马斯克2月发布的一系列推文,他在其中预测了特斯拉的产量。马斯克起初对他的数百万Twitter粉丝表示,该公司将在2019年生产大约50万辆汽车。随后又说,他的意思是说特斯拉最高峰的年化产量可以达到50万辆,但今年预计仍为40万辆。

最初的推文足以令SEC指控马斯克违反之前的协议。那份协议是在马斯克去年宣称获得足够资金,能够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特斯拉后达成的。马斯克和特斯拉分别支付了2000万美元和解费。

SEC前检察官埃利奥特·卢泽科(Elliot Lutzker)本月早些时候对CNBC表示,他不认为SEC会试图让马斯克卸任CEO,但他认为此次和解费会高于2000万美元。(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