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马斯克和SEC寻求更多时间来解决有关推特的争论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告诉法官,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解决关于马斯克使用推特习惯的法律纠纷。

马斯克和SEC在致美国地区法官艾莉森-内森(Alison Nathan)的一封联名信中说,本周早些时候,他们未能达成协议以解决一场关于马斯克如何发布有关他的电动汽车公司的新闻的法律纠纷。

双方表示,他们无法在内森设定的4月18日最后期限之前达成协议,并要求允许他们在4月25日或之前提交报告。

据路透社报道,法庭文件显示,法官内森批准马斯克和SEC联合递交的、关于在达成协议上再延长一周时间的请求。

4月4日,法官内森给马斯克两周时间来解决他们之间的分歧,驳回了SEC要求以藐视法庭罪拘留他的请求。马斯克被控违反了去年10月达成的一项证券欺诈和解协议。

美国法官内森表示,她“严重担心,无论我在这里做出什么决定,这个问题都不会得到解决。”内森命令双方“深吸一口气,穿上理性的裤子”,然后想出一个解决方案。

现在各方都要求再多一周的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

这一争议源于马斯克今年2月发布的推文,其中包含特斯拉的产量预测。起初,马斯克在推特上向数百万粉丝写道,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将在2019年生产约50万辆汽车。随后,他在推特上表示,他的意思是特斯拉的年产量将达到50万辆的峰值,但预计今年的产量仍将只有40万辆左右。

最初的推文足以说服SEC指控马斯克藐视去年10月达成的一项协议。去年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经“获得资金”,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和特斯拉各自支付了2000万美元罚款。

前SEC检察官埃利奥特-鲁茨克(Elliot Lutzker)本月早些时候对CNBC表示,他预计SEC不会试图将马斯克从CEO的职位上撤下,但他认为和解协议将涉及2000万美元以上的罚款。(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