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和库克被起诉!投资者称隐瞒iPhone需求下滑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间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苹果公司今日在美国遭遇一起集体诉讼,被指涉嫌证券欺诈。原因是苹果隐瞒iPhone需求下滑,尤其是在中国市场。而真相曝光后,导致苹果市值在一天内缩水740亿美元。

这起诉讼是由密西根州的养老金计划、罗斯维尔市雇员退休系统(City of Roseville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向加州奥克兰联邦法庭提起的,要求苹果向在1月2日之前两个月内购买了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进行赔偿。

今年1月2日,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出乎意料地将苹果季度营收预期调低了90亿美元,这是自2007年推出一代iPhone以来,苹果首次调低季度营收预期。

在宣布该消息的第二天,苹果股价下滑了10%,公司市值较3个月前创下的1.1万亿美元的高点低了40%。

除了苹果公司,CEO库克和苹果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也被列为这起集体诉讼的被告。对此,苹果目前尚未发表评论。

原告在起诉书中称,由于某种原因,iPhone需求下滑,致使苹果削减供应商的新iPhone订单,并通过降价来减少库存。但是,苹果并没有在适当的时间内披露这些内容,部分原因是苹果自2018年11月1日以来,就停止公布iPhone的销量数据。

原告还称,在调低营收预期当天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当被问及苹果在新兴市场的表现时,库克提到了巴西和印度市场的销售压力,但表示“不会把中国市场纳入这一类别”。但事实上,库克后来证实,苹果的低迷表现正是因为在中国市场表现欠佳。(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