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大股东T.Rowe Price第一季度狂抛特斯拉股票逾90%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大股东、美国投资基金管理公司T. Rowe Price在今年第一季度抛售了所持特斯拉逾90%的股票。

T. Rowe Price一直是特斯拉最大的投资者之一,但金融数据提供商Refinitiv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T. Rowe Price抛售了所持特斯拉92%的股份。

需要指出的是,Refinitiv此次仅统计了这家基金公司的部分基金,T. Rowe Price集团旗下管理的其他基金也有可能持有特斯拉的股票。对此,特斯拉和T. Rowe Price尚未发表评论。

有数据显示,从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31日,“T. Rowe Price全球增长股票基金”(T. Rowe Price Global Growth Stock Fund)抛售了所持1/4的特斯拉股票,而另一只基金“增长股票基金”(Growth Stock Fund)抛售了所持特斯拉全部股票。

整体而言,到目前为止,T. Rowe Price集团旗下共有六只基金抛售了所持特斯拉股票。除了上述两只基金,T. Rowe Price旗下的“蓝筹增长基金”(Blue Chip Growth Fund)在第一季度减持了82%的特斯拉股票。

第一季度,特斯拉股价下跌了16%。对于特斯拉而言,第一季度是一段相对艰难的时期,不仅Model 3的交付量大幅下降,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还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