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分析师:与苹果和解是高通重大胜利 对英特尔影响不大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上午消息,高通周二就与苹果长期而广泛的法律纠纷达成和解,协议包括高通基带芯片供应协议、六年期的专利许可和苹果向高通支付款项。路透社指出,鉴于高通已经开发出5G芯片,和解交易如今给予苹果的在5G手机方面追赶三星和其它已经在开发5G手机的制造商的机会。

“对高通而言,这是一次巨大的胜利,”Susquehana Financial Group的分析师克里斯托弗·罗兰(Christopher Rolland)说。随后,高通股价大涨23%至每股70.45美元,为公司19多年来的最大涨幅。

苹果在两家公司法律纠纷愈演愈烈后,于去年开始与英特尔合作,使用英特尔开发的基带芯片。作为高通向苹果供应基带芯片的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的股价上涨43美分至每股56.71美元。虽然英特尔可能会失去部分iPhone芯片的份额,但英特尔的投资者似乎对基带芯片业务不以为意,相比英特尔更核心的CPU芯片,基带芯片利润比较低。

“英特尔股价并未下跌,因为基带芯片仅占公司收入中的一小部分,”Moor Insights & Strategy的分析师帕特里克·莫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说。

苹果股价亦小幅上涨2美分,至每股199.25美元。

这些的和解交易,可以帮助高通重新回到2010年初的光辉时刻,那时候,高通在4G网络转型中占据主导地位,营收增长显著。

高通和苹果并没有透露他们的新供应协议什么时候开始生效。由于英特尔预期要到明年才有可能开发出可用于手机的5G基带芯片,伯恩斯坦分析师斯泰西·拉斯根(Stacy Rasgon)认为,在5G基带芯片这件事上,苹果最有可能选择与高通合作。

苹果也未表示是否会继续就芯片供应一事与英特尔合作,但公司高管1月份在庭审证词中曾提到,苹果的政策总是在寻求多个供应商。

高通称,这些和解安排有望为公司带来每股2美元的额外收益,但分析师提醒说,目前尚不清楚,其中究竟有多少来自专利许可,多少来自供应协议。分析师也不能确定,苹果在该和解下的一次性付款到底是过去两年中未支付的专利许可费还是未来专利许可费的预付款。(图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