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视频会议软件公司Zoom上调IPO发行价区间:33-35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早间消息,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视频会议软件提供商Zoom本周二上调了IPO(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区间。这表明,投资者对于快速增长的云计算公司有着很高的期望,尤其是在这些公司即将扭亏为盈之际。

Zoom在更新的招股书中表示,目前预计此次IPO的发行价区间为33至35美元,高于此前的28至32美元。以当前区间的上限计算,Zoom的市值将达到89亿美元。

在上调IPO发行价区间之前,Zoom就已经是估值最高的云计算软件公司之一。以35美元的股价计算,Zoom的市值将达到企业价值的27倍,仅仅落后于信息安全供应商Zscaler。后者的这个比值为33倍。其他公司方面,Okta和Atlassian分别为26.5倍和25.8倍。

Zoom去年的营收大幅增长118%,达到3.305亿美元。在新兴科技公司中,该公司的盈利能力非常罕见。Zoom将于本周与Pinterest一同上市。这将是继PagerDuty之后,今年第二家值得关注的软件公司上市。PagerDuty于上周上市,股价较IPO发行价大幅上涨58%,至38美元。

以35美元的股价计算,Zoom最大的外部股东Emergence Capital持股价值将超过10亿美元,而红杉资本的持股将略低于10亿美元。(张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