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斯拉确认正在开发“独一无二的电池回收系统”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下午消息,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公司本周确认,他们正在开发一种“独特的电池回收系统”。该公司认为,这个系统从长期来看将会为他们带来“显著的节省”。

昨天特斯拉发布了一份新的“影响报告”,他们在这份报告中阐述了其产品和运营对环境所造成的影响。

在这份报告中,特斯拉提到了有关电池回收的问题:

我们经常听到的一个问题是:“在特斯拉车辆的使用寿命结束之后,你们会如何处理电池组?化石燃油和锂离子电池最大的区别在于,化石燃料是一次性使用的动力,而锂电池内所使用的材料是可以回收利用的。当石油从地底抽出之后,人类用它提炼化学品的时候,燃烧的过程中它会向大气中排除有害的排放物,而且这些排放物无法回收利用。而相比之下,电池材料是安放在电池芯内部的,在使用周期完成之后,它可以不断地被回收和再利用。

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相比,特斯拉的电池回收方式显得非常与众不同。

现代、宝马和雷诺等汽车制造商此前都明确表示,他们将会在其能量储存系统中使用旧的电池组,而不是将旧电池包回收后再将其做成新的电池组。如今一些车企已经开始使用旧的电池组了。

但是对于特斯拉来说,当前几乎还没有车辆达到报废年限,因此他们也无法获得太多的旧电池组,但是他们却利用其他一些方式获得了旧电池组,例如研发用电池、生产用电池、品控和服务渠道电池等。该公司对这些电池组进行了回收。

该公司表示,他们当前正在于第三方回收公司进行合作:“当前,我们正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第三方回收商进行合作,回收使用寿命已到年限的电池组,并且提炼出其中依然有价值的材料。我们的回收合作伙伴与我们一起努力,确保这些电池组中没有价值或是无法恢复的材料能够得到妥善的处理。”

但是这只是该公司的临时解决方案,特斯拉表示他们正在位于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 1工厂内开发一个“独一无二的电池回收系统”。

该公司在其影响报告中写到:“在Gigafactory 1工程内,特斯拉正在开发一个独一无二的电池回收系统,这个系统将会同时负责电池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料,以及废旧电池的处理工作。通过这个系统,锂和钴等关键元素的回收效率可以实现最大化,而且它还能回收电池组所使用的金属,例如铜、铝和钢。所有这些材料都将以最适合新电池材料生产的形式进行回收。”

当前市场上有多家公司都在尝试电池芯内关键元素的回收工作。例如American Manganese,该公司不久前宣布他们实现了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高比例萃取。

特斯拉相信,他们自己的电池回收系统将能够为他们带来明显的成本节约。该公司表示:“Gigafactory 1的这个电池回收处理闭环提供了一个高效的解决方案,让人们降低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并且让能源的利用实现了循环,对报废电池进行重复利用。从经济角度来看,这个系统从长期来看可以为我们带来显著的成本节约,因为大规模回收电池材料的成本,将远低于购买和运输新材料的成本。”

有意思的是,特斯拉的联合创始人兼CTO JB 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在两年前成立了一家材料回收初创企业,外界普遍认为这家企业与特斯拉有关联。(行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