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报道称微软一直在悄然游说反对“维修权”立法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cnbeta

据外媒MSPoweruser报道,苹果公司因为反对“维修权”立法而遭受批评。该公司一直反对让用户通过第三方维修他们的设备。不过现在外媒报道称,微软也一直在悄然反对“维修权”立法。

众议院民主党议员Jeff Morris声称,尽管提案得到了两党强有力的支持,微软已经阻止立法通过。

在iFixit的Repair Radio采访中,众议员Morris说道,“传闻”是微软,“为阻止法案提交给众议院规则委员会而组织起来。”

他声称“这里有税收提案......支付STEM教育费用”,并且“以换取微软支持[税收],其中阻止‘维修权’......”是一个条件,以及微软想要的其他隐私政策推进。

“微软正在告诉我们的议员,如果我们通过这项法案,他们将不再在华盛顿出售Surface Tablets,”他说。

作为设备OEM,微软有兴趣阻止客户维修他们自己的设备,使他们的支持变得复杂并且可能减少购买新设备的需求。然而,87%的消费者支持“维修权”法案的通过。外媒认为,微软以这种反消费者的方式展示他们的实力是非常反民主的,特别是当微软将自己描绘成对社会负责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