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直击|DeeCamp2019启动 李开复谈校企联动挖掘AI人才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4月8日下午消息,DeeCamp2019启动仪式在北京创新工场举办,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以《AI应用阶段的全球人才挑战》发表演讲,讲述关于AI发展的思考。

AI会逐渐渗透到所有领域,对社会产生颠覆性影响。据普华永道预测,2030年人工智能将为世界经济贡献15.7万亿美元。

李开复演讲提到AI发展过程,2012年中国对AI技术的投资开始,2017年B2B成为AI行业的主要领域,2020年进入AI+传统公司的阶段,2025年AI将无处不在。早先曾流行“互联网+”的概念,李开复预测,今后也会出现“AI+”,以及是“AI+”还是“+AI”的讨论。

AI技术普及化会和互联网一样,从少数精英“发明期”进入遍地开花“应用期”,不过人才缺口仍大,人才结构不平衡制约行业发展。李开复援引腾讯研究院报告,指出“企业高薪挖人,不过AI人才很难下沉到传统企业”的问题。

如何解决上述问题?创新工场找到的方法是校企联动,以挖掘、培训更多应用型AI人才。DeeCamp 训练营正是这样一种尝试。

据官方资料介绍,DeeCamp 训练营由创新工场于2017年发起,旨在提升高校AI人才在行业应用中的实践案例经验,同时推进产学研深度结合。其招生营面向AI相关专业在校生开放,不限学校、年级和专业,本硕博均可。

第一届DeeCamp原定招收30名学员,收到报名超1000人,最终筛选36人入选。第二届DeeCamp收到近7000人报名,最终录取300人。第三届DeeCamp今日启动,将招收600位学员。

“从30、300、600的成长,可以期待我们在未来2030年之前,对这个数字有多大的期望”,李开复表示,希望DeeCamp课程会有更多的机构和高校参与进来。(李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