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直击|李小加:目前真正的AI还不能够吸引资本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直击|李小加:云计算的算力将成为新的能源

全程直播:直击2019中国IT领袖峰会:马化腾李小加等共话5G

新浪科技讯 3月31日上午消息,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今日举行,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发表以《数据与资本的远与近》为题的演讲,李小加称,5G时代还是在用基本的框架考虑资本运作和寻找,只不过数据成为大宗商品成为原材料,今天的云计算是过去的能源,今天的传输实际是过去的运输。

在他看来,云计算的算力将成为新的能源,用AI的角度把数据通过转换形成新的产品。

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数字化经济,李小加表示,资本有巨大的动力,支撑5G在互联网经济大规模发展,但目前真正的AI还不能够吸引资本。

他表示,个人活动、社会活动都已经被数据化了,应用数据,数据很值钱已经深入人心了。在他看来,算力就是今天的核动能,已经完全可以支持5G的发展,帮助AI发展突飞猛进。(泽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