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聘用特斯拉电动系统主管 或将开发全电动汽车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3月31下午消息,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本月早些时候,迈克尔·施韦库奇(Michael Schwekutsch)正式离职特斯拉,加入苹果的特别项目组(Special Projects Group)。该特别项目组主要负责一些秘密项目,包括无人驾驶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

这位高管在动力系统研发领域具备多年经验。他曾在工程公司BorgWarner以及GKN Driveline任职,参与宝马i8、菲亚特500 eV、沃尔沃XC90和保时捷918 Spyer电动和混合动力系统的研发。

据称,苹果还一同挖去了其他几位特斯拉的员工。他们将直接向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汇报工作,后者曾是苹果Mac软件工程的副总裁。在特斯拉工作近五年时间之后,他又选择回到苹果,接替前项目主管史蒂夫·扎德斯基(Steve Zadesky)的工作。

今年早些时候,泰坦项目已经进行了两轮裁员。此次招募新的成员或许表明,苹果已经确定了新的研发方向——苹果和特斯拉经常互相挖人,不过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称苹果是“特斯拉的墓地”。

泰坦项目在开始之初是计划设计汽车,但中途又变为平台开发和测试,有传言称苹果将只会为现有的汽车制造商或网约车服务提供技术。

最近几个月来,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苹果可能会重启汽车设计项目。在此领域,苹果正在进行不少尝试,公司获得了数项专利并在进行动力传输系统技术等专利申请。此外,苹果还招募了一些新成员,包括前特斯拉的资深设计师安德鲁·金(Andrew Kim)。(一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