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直击|李小加:5G时代将出现新的交易所和交易模式

新浪科技

关注
李小加:5G时代一定会出现新的交易所

相关新闻:

直击|李小加:云计算的算力将成为新的能源

直击|李小加:目前真正的AI还不能够吸引资本

直击|李小加:数据资本之间距离拉近 数据不能做孤岛

全程直播:直击2019中国IT领袖峰会:马化腾李小加等共话5G

新浪科技讯 3月31日上午消息,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今日举行,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发表以《数据与资本的远与近》为题的演讲,李小加称,对于整个社会来说,尽管拥有海量的数据,也是在孤岛之上。

李小加表示,数据和大宗商品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多次、反复使用,数据越多越丰富越值钱,但今天孤岛成群,绝大部分数据还是被闲置,交易在灰色地带进行的。

李小加称,资本和数据很远是因为很多工作还没有开始,“数据到底能不能卖?标准如何制定?利益的追溯怎么办?等等一系列问题怎么做成了,才能让数据最终走向产品形成收益。”

在他看来,最终经过努力,资本与数据的距离一定会进一步缩小。“形成整个价值体系之后,资本市场的钱一定会源源不断的来。”

“数据要通过加密的手段进行传输,需要保护隐私、商业机密的时候,所有人共享认可的加密手段,而不是将裸数据卖掉,而是使用权进行加密买卖。”李小加表示,“而怎么能将利益返还,这里面就需要区块链技术进行解决。”

他认为,5G时代将出现新的交易所,会出现新的交易模式,从技术手段重塑中国在5G时代的资本时代,让中国实现重大超越。(泽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