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宝马和戴姆勒再次抱团 联合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间消息,戴姆勒和宝马今日宣布继续深化合作,分担高度自动化驾驶技术的研发成本,尽管两家汽车厂商仍在各自研发全自动驾驶汽车。

众所周知,设计和制造自动驾驶汽车的成本非常高,且不断攀升。这已促使本田汽车与通用汽车合作,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此外,大众汽车也寻求与福特汽车在这方面展开合作。

宝马和戴姆勒今日表示,双方将联合开发一种可扩展的架构,涵盖自动化的几个阶段,包括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的技术。

上周,戴姆勒和宝马刚刚宣布,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推出整合后的打车、停车和电动汽车充电业务,以对抗美国的Uber等新兴竞争对手。

这其中包括,戴姆勒的Car2Go汽车共享业务将与宝马DriveNow共享服务、ParkNow停车服务和ChargeNow充电业务合并,两家汽车制造商各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

这两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双方已拨款逾10亿欧元(约合11.3亿美元)用于扩大其出行服务业务。(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