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台媒:2020年iPhone芯片将采用台积电5纳米工艺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间消息,据台湾地区媒体《Digitimes》网站报道,台积电5纳米工艺有望于明年进入量产,意味着2020年iPhone所使用的A14处理器将采用更先进的制造工艺。

芯片制造工艺与性能没有直接关系,但晶体管之间较小的间隙通常意味着更高的功率效率,以及在相同表面积内可容纳更多晶体管,从而提高性能。

自2016年以来,台积电一直都是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独家供应商,为iPhone 7和iPhone 7 Plus提供A10处理器,为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提供A11处理器,去年又为苹果提供A12处理器。今年,新iPhone所使用的A13处理器可能将继续由台积电独家供货。

台积电在代工A10处理器时使用的是16纳米制造工艺,代工A11处理器使用的是10纳米技术,去年代工A12处理器使用7纳米工艺,而今年代工A13处理器预计使用7纳米工艺+极紫外光刻工艺。(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