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亚马逊影视负责人专访:每年要发行30部电影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间消息,亚马逊旗下影视工作室“Amazon Studios”负责人詹妮弗·萨尔克(Jennifer Salke)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mazon Studios每年将发行约30部电影。

亚马逊旗下影视工作室“Amazon Studios”负责人萨尔克在圣丹斯电影节(Sundance)上引起了轰动,原因是她所在公司亚马逊斥资4700万美元,一口气购买了五部电影,包括《深夜》(Late Night)、《布列塔尼的马拉松》(Brittany Runs a Marathon)和《报告》(The Report),创下了本届电影节上单一一家公司的最高投资记录。

上任一年后,这位前NBC娱乐公司(NBC Entertainment)总裁正在巩固她的电影策略:即在剧院发行的艺术作品和轰动一时的大片,以及其他将直接在Prime Video上首映的电影。总之,Amazon Studios每年将发行大约30部电影。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老牌影视杂志《The Hollywood Reporter》对萨尔克进行了采访,谈道了她在圣丹斯电影节上的大手笔,以及对公司的宏大抱负。

问:之前去过圣丹斯电影节吗?

萨尔克:我知道,也去过,但不是作为买家。

问:对于你真正想要的电影,你怎么来谈合作?

萨尔克:在那种环境下,金钱就能说话,但也要让电影制作人感觉到你是他们的合作伙伴,能够预见到未来发展。在那里,我们还是有一些优势的,因为我们在那里有存在感的,对此也充满激情。

问:你从电视界走来,在电影中找到了自己的路,是什么感觉?

萨尔克:人们可能以为,我在电影界不认识任何人。 但进入这个行业里,我认识了许多人。我和电影领域的人有很多关系,从那里得到了很多很好的建议,从一些经纪人和一些更大的制片人那里得到了一些非常高级的指导。

问:从亚马逊的角度来看,你如何判断一部电影是否成功?是奖项吗?它能否把用户转化为Prime订阅者?跟票房有关吗?

萨尔克:来自传统电视领域,我很清楚我的成绩单是什么,是收视率,是广告费,以及任何我们可以卖给Netflix的东西。但在亚马逊,基本上是如何增强Prime会员服务,以及如何为Prime带来新的订阅者?

问:亚马逊和Netflix的部分不同之处在于,你为电影提供了完整的影院版本,这还会继续吗?

萨尔克:会的。但重要的是,尽快将电影送到网络视频服务上,同时继续在影院发行。但电影院上映周期可能缩短为两周至八周,甚至是两周,从而扩大视频会员规模。

问:如果《罗马》最终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这是否意味着剧场版不再像过去在颁奖谈话中那么重要了?

萨尔克:不是有戏院上映吗?

问:你最近开始制作的电影将直接用于服务,而不是在影院播放,这方面有什么能透露给我们的?

萨尔克:杰森·布伦(Jason Blum,当下最红的好莱坞制片人)正在为我们制作8部电影。此外,我还在与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演员、制片人)合作一系列电影。每年可能会有20部直接面向服务的电影。

问:你能预见到亚马逊会推出大规模的特许经营吗?比如说,推出邦德(Bond)的特许经营?

萨尔克:完全没问题。我是说,看看《指环王》,我们在很大程度上支持特许经营。(亚马逊已花费2.5亿美元买下《指环王》的电视剧版权)

问:关于《指环王》系列,能透露一些相关内容么?

萨尔克:我们为此设立了写作室,并且已经写出了一些令人兴奋的材料。它位于加州圣莫尼卡(Santa Monica),要进去得经过层层关卡。他们把所有的窗户都关上了,有一个保安坐在外面,你必须有指纹才能进去。

问:你刚刚买了很多电影,你认为原创是电影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吗?

萨尔克:原创的数量并不是很大,但接下来我们有几个真正重要的作品。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在一部电影中饰演雪莉·奇索姆(Shirley Chisholm),我在等待这个重写。还有几部大片正在拍摄中,我们刚刚完成了《热气球驾驶员》(The Aeronauts)这部电影,由艾迪(Eddie)主演,即将上映。

问:你上任后,任务之一就是改变这里的文化,那么这里的文化是什么呢?

萨尔克:我不能忍受很多负面的政治和胡说八道。我太老了,我对此不感兴趣,一点也不好玩。(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