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斯拉家用电池供不应求 马斯克称以车用为主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间消息,最新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只有12%的太阳能电池板安装人员为客户在家中安装了特斯拉Powerwall电池。

这并不是因为需求不足。相反,这项研究表明,超过55%的太阳能安装人员表示,试图在家中安装电池的客户,他们还特别要求安装特斯拉的Powerwall电池。

Powerwall能够存储来自太阳能电池板的能量,让家庭完全脱离电网运行,即使电力中断也不受影响。根据特斯拉的建议,一套2200平方英尺(约合204平方米)的住宅至少要配备两块Powerwall,成本约为14500美元。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个月曾表示,特斯拉目前以生产电动汽车电池为主,不得不将Powerwall 生产线更换为汽车电池生产线。

事实上,去年就有报道称,特斯拉Powerwall量产频频受阻,客户至少要等上半年,甚至更长时间。(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