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谷歌继续在美国各地大举投资:金额预计达13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早间消息,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三表示,该公司将在美国多个重要地方建设新的数据中心和办公室,花费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

皮查伊简要介绍了这项计划,其中包括在内华达州、俄亥俄州、德克萨斯州和内布拉斯加州开设新的数据中心,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在这些州设立基础设施。该公司还将把弗吉尼亚州的员工人数增加一倍,为华盛顿特区提供新的办公室和更多数据中心空间,另外还将扩大纽约哈德逊广场园区的规模。

这表明谷歌在去年将资本开支翻番至264.6亿美元之后,还希望继续投入开支。谷歌正在大举建设数据中心,以此支持其云计算部门,以便追赶亚马逊AWS和微软的步伐。这项业务需要向大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高速、可靠的计算渠道。

数据中心也在谷歌的核心搜索、Gmail和YouTube产品中发挥重要作用。

谷歌并未披露每个地区的具体花费和相关税收优惠情况。其母公司Alphabet CFO露丝·珀拉特(Ruth Porat)在本月早些时候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预计,该公司2019年的资本开支增速将会非常稳健。

皮查伊表示,这些计划可能会在内布拉斯加州、内华达州、俄亥俄州、德克萨斯州、弗吉尼亚州、奥克拉荷马州和南卡罗莱纳州创造数万个建筑岗位。谷歌并未披露这些数据中心和新办公室具体创造的就业岗位数量。

皮查伊还表示,该公司将在德克萨斯州和马萨诸塞州增加新的办公楼,还将在伊利诺伊州、威斯康星州、华盛顿州和乔治亚州增加办公空间,洛杉矶和湾区的办公楼也将整修。

上周有报道称,该公司计划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建设新的办公楼,增加大约5000名员工。2018年末,该公司还宣布在纽约市投资建设新的园区,在7000人的基础上将人员总数翻番。(樵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