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美国证监会起诉苹果公司高管 涉嫌内幕信息交易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早间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指控苹果公司前法务高管基恩·丹尼尔·勒沃夫(Gene Daniel Levoff)涉嫌内幕交易。

在提交给新泽西州联邦法院的诉状中,SEC称勒沃夫“在2015和2016年间利用关于苹果盈利的实质性非公开信息进行三次交易”,以避免数十万美元的损失。

诉状中称:“勒沃夫还有过内幕交易前科,他在2011和2012年至少有过另外3次利用苹果实质性非公开信息进行交易的情况。在2015和2016年的交易中,勒沃夫获利和避免亏损的金额大约为37.2万美元。”

SEC表示,勒沃夫在苹果的职位使之可以作为内幕人士获取尚未发布的财务业绩和iPhone销量数据。他不止一次违反该公司的股票交易“封锁期”的规定,买卖价值数千万美元的股票。

SEC指控他买入苹果股票,并在该公司发布积极财报推动股价上涨后获利,还在糟糕业绩发布之前抛售,避免损失。例如在2015年7月,勒沃夫得知苹果无法达到分析师对第三季度iPhone销售的预测后,他当月出售其几乎所有苹果持股,约1000万美元股票。当苹果公布业绩时,其股价大跌逾4%。

周三晚些时候,美国司法部宣布指控勒沃夫涉嫌一项证券欺诈罪名。他将于2月20日出庭。

勒沃夫的律师在声明中说:“我们正在评估勒沃夫面临的民事和刑事指控,并希望在这两项诉讼中为其辩护。”

苹果表示,在执法部门去年夏天与之取得联系后,他们在外部法律专家的帮助下展开彻查,最终在去年9月决定解雇勒沃夫。

在此之前,勒沃夫“负责苹果的证券法合规问题”。(樵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