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巴克莱:苹果明年仍可能在iPhone中使用高通5G芯片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MacRumors报道,虽然最近的报道表明英特尔将会为2020年的iPhone供应5G调制解调器,但这家芯片公司却在这方面遇到困难,苹果甚至已经对英特尔的进度表达不满。

尽管对英特尔明显不满,但去年11月的报道声称苹果没有考虑针对2020款iPhone的5G调制解调器,重新跟高通展开供应谈判。相反,苹果最近开始与三星和联发科展开谈判,有可能将其作为候选供应商。

但巴克莱却在最新的研报中表示,他们“仍然认为苹果很有可能在2020款iPhone中使用高通的5G调制解调器。”他们还认为,这笔交易可能促使两家公司和解诉讼。

这个判断非常大胆,毕竟苹果和高通目前仍在全球展开诉讼大战。这场大战始于2017年,苹果当时起诉高通的专利费收取方式违反竞争原则。高通则否认这一指控,他们还认为,如果没有该公司的创新,iPhone根本不会出现。

苹果COO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最近作证时表示,自从双方开始诉讼大战以来,高通就不愿为苹果提供新的无线芯片。这两家公司似乎都希望占据上风,但目前没有任何一方表现出退缩迹象。

高通被普遍视为5G行业的领导者,而该公司的5G调制解调器也的确很有可能在性能上超越英特尔的产品,所以这两家公司的确有可能就分歧达成和解。(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