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神秘数据公司Palantir高管:公司去年营收近1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早间消息,硅谷大数据挖掘初创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的法国业务总裁法布里克·布雷吉尔(Fabrice Bregier)本周三在接受法国商业调频电台BFM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去年创造了近10亿美元的营收。

彭博社对此评论称,对于一家低调神秘的私人控股公司来说,上述披露极不寻常,因为该公司正在为可能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做准备。

Palantir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而另据彭博社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消息称,Palantir去年大约一半的收入来自政府机构,如美国国防部,另一半则来自企业客户,包括空客、默克集团(Merck KGa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Palantir此前曾预测2018年的销售额为7.5-8亿美元,但一款名为Foundry的新产品的市场表现好于预期。

Palantir成立于2004年,长期以来一直是一家技术咨询公司。它派遣软件工程师和其他工作人员到客户的办公室来构建定制程序,利用这些程序挖掘不同的数据集,并教会客户如何解释信息。

Palantir最新的服务Foundry可将大部分工作自动化,这使得该公司有能力以更高的利润率销售现成的软件。最新数据显示,这一战略似乎在欧洲得到了回报,2017年,Foundry部门已实现盈利。

对企业客户进行销售一直是Palantir的主要增长领域。在这方面,该公司的竞争来自于IBM、微软和Tableau软件公司。但Palantir与执法部门和包括美国移民在内等政府机构的长期关系招致外界批评。

Palantir希望通过招募一批销售人员来保持增长势头,这与该公司过去15年中大部分时间所使用的战略背道而驰。Palantir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技术初创企业之一,但自2015年以来,其市值一直保持在200亿美元的水平。就连Palantir的股东也表示,该公司的价值被严重低估了。对于一家银行家们希望最快在今年进行IPO、且估值高达410亿美元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问题。(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