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iPhone销售遭遇困境:传苹果正计划缩减招聘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由于此前iPhone销量低于预期,且未达到假日季度的收入目标,苹果公司将减少部分部门的招聘人数。

本月早些时候,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一次会议上向员工披露了这一消息,此前一天,他曾写信给投资者,介绍了苹果最近的困境,尤其是在中国所遭受的挫折。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在会议期间,库克被问到公司是否将被迫暂停招聘。库克表示,他不相信这是解决办法。但同时他指出,一些部门将减少招聘。

库克说,尚未完全确定哪些部门将削减招聘人数,但他表示,苹果公司的人工智能团队等关键部门将继续快速增加新员工。他还强调,一个部门对苹果未来的重要性并非是通过雇佣比例来衡量的。

苹果发言人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在过去十年里,苹果一直在疯狂招聘员工,但近年来,员工人数增长速度有所放缓。该公司在最近一个财政年度增加了约9000名员工,目前的员工总数为13.2万人。去年同期,苹果增加了大约7000名员工。

本周三,苹果股价在延长交易中下跌不到1%。这位首席执行官还表示,裁员不会影响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开设新办公室的计划,也不会影响苹果在洛杉矶地区的扩张计划,洛杉矶地区是苹果最初组建视频内容团队的地方。

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库克与员工谈话之后,一些苹果高级副总裁分别与团队中的副总裁、高级董事和其他管理人员举行了会议,强调iPhone销售放缓是一个新的创新机会。

1月2日,苹果将假日季度的营收指标从890-930亿美元调降至840亿美元,这是苹果近20年来首次下调销售预测。该公司将前景不佳归咎于iPhone销售疲软,主要是在中国市场受到来自经济和行业方面不利因素的影响。

总部位于加州库佩蒂诺的科技巨头也表示,在一些发达市场,iPhone的升级并不像预期的那么强劲,因为为购买手机提供补贴的运营商更少,价格更高,而且,由于电池更换成本更低,消费者对旧款iPhone的使用时间更长。

在宣布上述营收结果之后,库克在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说,他不会以“外部力量”为借口。他补充说,“此时此刻正是我们学习和采取行动的良机。”

库克本月早些时候指出,尽管iPhone销量下降拖累了公司收入,但服务业务在假期季度的销售额将增至108亿美元。库克在会见员工时,强调了服务对公司未来的重要性。

近几个月来,苹果已经向外界发出了服务战略转变的信号,包括向亚马逊设备开放苹果音乐,增加了直接从iPhone和iPad向电视机传输媒体的功能,并向三星电视开放了iTunes视频流应用程序。据一位熟悉该策略的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继续致力于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并计划将苹果音乐等服务扩展到更多第三方平台。

几个月前,这家iPhone制造商成为第一家越过一万亿美元市值门槛的美国上市公司,之后,iPhone销量下降,招聘人数减少。从那时至今,苹果公司的市值已损失近3000亿美元。(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