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格力电器副总裁答接班问题:围绕董明珠 高管各司其职

澎湃新闻

关注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1月16日下午,格力电器(000651)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推迟了7个月之久的换届董事提名进行审议表决。

被问及格力电器接班人以及董明珠对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有没有信心,格力电器副总裁兼董秘望靖东表示,刚才董总的演讲,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我们专利的数量,我们的研发团队,代表了未来,能够看到答案。“围绕董总,(高管)每个人各司其职,无论外界怎么变化。”

至于股东提及的银隆风波的负面影响,望靖东表示,“你认为是负面消息,我认为不是负面消息。体现了董总的强大。”

“(董明珠)不缺钱不缺名,做好了锦上添花,有问题不是包着藏着,而是公开。从我角度上,公开会越来越积极。为珠海经济,为中国新能源发展增添力量。”望靖东称,银隆去年收入102亿元,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体现了董明珠对未来新兴产业的能力和信心。

此前的1月1日间,格力电器(000651)发布公告:新一届董事提名名单出炉,其中大股东格力集团推荐了董明珠、黄辉、望靖东、张伟四人,为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虽然一届董事会董事提名名单“延期”近7个月后才公布,但外界普遍认为,现年65岁的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没有悬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