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华为加拿大高级副总裁离职 将出任特别顾问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消息,一位在华为任职7年多的加拿大高管周五宣布离职。此事正值该公司面临加拿大及其盟友越发严格的审查之际。

这位高管名叫斯科特·布拉德利(Scott Bradley),他在LinkedIn上发表的一篇帖子中披露自己将辞任华为加拿大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一职,但并未透露具体原因。他也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布拉德利是华为加拿大分公司的重要发言人。自从加拿大政府去年12月应美国要求扣留华为CFO孟晚舟后,华为加拿大分公司一直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华为是加拿大的重要电信设备供应商,而布拉德利则担任“5G加拿大委员会”主席。这个全国性的贸易团体目的是为了促进5G高速无线技术的普及。

加拿大政府去年对华为的5G技术启动新的安全评估,至少有两家加拿大大型运营商表示将展开小规模试点。

华为称,布拉德利将担任华为的特别顾问,根据该公司的要求为其提供帮助。

布拉德利也证实他将为该公司充当顾问。(樵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