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传无人驾驶公司Aurora融资估值超20亿美元:红杉领投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Recode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无人驾驶创业公司Aurora将以超过20亿美元的估值获得新一轮融资。

知情人士表示,红杉资本有望领投这一轮金额至少为5亿美元的融资。这笔投资尚未完毕,但却有可能成为红杉资本(甚至是整个硅谷风险投资界)迄今为止对美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最大的单笔投入。

Aurora和红杉均拒绝对此置评。

Aurora虽然2017年刚刚成立,到目前为止还不到2年时间,但却因为汇聚了来自特斯拉、Uber和谷歌的顶尖人才而备受关注。该公司CEO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曾经是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公司Waymo的CTO。

他的创业伙伴同样声名显赫:特斯拉前Autopilot负责人斯特灵·安德森(Sterling Anderson)以及Uber无人驾驶部门创始成员之一德鲁·巴格内尔(Drew Bagnell)。由于这个行业原本就人才紧缺,所以汇聚了这样3名重要人物,必然为Aurora大幅提高吸引力。

虽然该公司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姗姗来迟,但他们的名声和地位可以帮助其招募到很多人才。Aurora目前大约拥有200名员工。

Aurora并不准备开发汽车或生产传感器,而是计划开发相关的软件,让汽车厂商和其他开发者可以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定制。该公司已经跟大众和现代等公司展开合作。(鼎宏)

加载中...